专题
众志成城 防控疫情

近日,景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带队到勐龙镇监督检查边境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勐龙镇曼戈龙上寨一、曼戈龙上寨二和曼戈龙下寨执勤点,深入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疫情防控、边境巡逻、值班值守、物资供应和生活保障等工作,并向值守在一线的党员干部送上了生活物品。

耿马与缅甸山水相连,双方边民跨境而居、往来频繁,加上边境线较长,随着缅甸疫情快速蔓延,使疫情输入性风险不断增加,“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耿马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

9月1日至18日,怒江州纪委监委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工作的有关要求,成立了2个工作小组,根据8月18日通过“两责”平台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清单,对18家有关单位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达产开展了督查。

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剧增,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地处中缅边境一线的景洪市勐龙镇纪委坚持“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的原则,深入镇辖区6个村委会31个村小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为切断境外疫情输入提供坚强保障。

“境外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和监管流程有哪些?在用工方面受疫情的影响大不大?”“对政府出台的政策是否清楚?帮扶措施是否顺畅落实?”“停工的项目有没有?面临的主要困难是什么?”……这是近日陇川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小组到工业园区走访企业开展监督检查的一幕。

“严禁境外人员非法入境,严禁凤庆籍人员非法出境,严禁县内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个人使用‘三非’人员。”9月16日,一份《凤庆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通告》在朋友圈刷屏。

近日,昌宁县纪委监委牵头,联合相关部门派出4个督查组对县城区、与临沧接壤以及地处交通主干道的7个乡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进行督查。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对香格里拉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等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以有力监督推动有效落实,确保疫情防控监督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两推进、两不误。

近日,镇康县纪委监委按照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迅速反应,快速跟进,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境外疫情输入防控责任。

近日,腾冲市委派出6个督查组对设置在9个乡镇的23个入腾健康检测点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压实卡点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管住通道,管住人,管住村(社区),管住证件,管住边境,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为积极有效应对境外疫情严峻形势,陇川县发出《边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十条措施》,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压实责任,贯彻执行到位,全面启动“应战”行动。

近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一手抓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一手抓督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近期,迪庆州纪委监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州委组织部和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两个部门是否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选择性落实以及“搭车”等行为。

今年以来,丽江市纪委监委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基本民生保障等监督重点,强化政治监督、保障执行落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

近日,西畴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加强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切实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近日,施甸县纪委监委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成立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组,深入各村(社区)、基层卫生院、农副产品市场,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和乡镇、村(社区)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年关将至,恰逢农民工、在外上学学生返乡潮,马关县纪委监委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到县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了解春节疫情管控情况,不时有返乡民工电话咨询相关要求。

临近春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富宁县纪委监委坚持闻令而动,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做实做细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畅通信访渠道,保障来访接待安全,及时有效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两不误,为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请你们在单位入口处设置醒目、清晰的健康码、行程码和佩戴口罩提示,在售票厅落实‘一米线’措施。”“有没有逐个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有没有应急对策?”近日,双江县纪委监委开展疫情防控常态监督。

“不该知道的秘密,不问、不看、不记录;不在私人通信中涉及秘密;不在公共场所,不与家属、亲友谈论党和国家机密以及纪检监察工作秘密……”龙陵县纪委监委宣传部朱爱林正在认真学习刚刚领到的《龙陵县纪委监委内部管理制度》(以下简称《内部管理制度》)。

近日,一面写着“秉公执纪执法、维护企业利益”的锦旗送到了耿马县纪委监委,这是该县启动护航营商环境专项行动以来,获得的第二面锦旗。

”近日,罗平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评比活动,全县13个乡镇(街道)认真梳理在探索开展村居清廉建设中形成的典型做法及案例,送审“比武”。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福贡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提前谋划,严格把好廉洁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您好,请佩戴口罩,扫一扫‘云南省健康码’。”日前,屏边县纪委监委组成监督检查组到该县人民医院开展“体验式”监督。

去年以来,巧家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科学规范信访件受理,精准科学研判问题线索,高效跟踪有力督办,把好监督执纪第一关,做实做细信访举报工作。